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须知 >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2023年12月01日 09:36:23 访问量:69

- 聚焦课题

共展风采 -

新光熠熠灼其华

潜心磨砺尽可期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授业解惑,青春当先,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一直是我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更好的适应教学,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扎实推进五环三话高效课堂的纵深发展,我校于十月开展了青年教师亮相课活动。



01


青年教师观摩课



左右滑动

现场摄影 

崔美琼老师授课五年级美术《飞行梦工厂》,王涛老师授课二年级数学《7的乘法口诀》;范琳瑛老师四年级英语《My  home》;杨竟艺老师授课三年级语文《搭船的鸟》;岳小清老师授课四年级语文《麻雀》;韩雪老师授课四年级数学《平行与垂直》;郭毓老师授课《积的变化规律》;郭佳靖老师授课五年级数学《方程的意义》;张平雅老师授课五年级语文《长相思》。
老师们经过认真准备,根据学科特点和具体学情,精心设计每个教学环节,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以独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让学生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收获知识。
他们以娴熟的教学技艺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智慧课堂,无论是课堂讲解、互动游戏、小组合作还是学科探究,不仅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风采,更彰显了各学科组臻善智美、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02


课后研讨




潜心思考,方能问道远方。每天精彩的课堂教学结束后,是说课、评课环节。先由授课教师说课,然后同学科教研组长和同学科教师进行评课。参与评课的老师各抒己见,大家从教学目标的制定和落实,以及教态、课堂驾驭、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与点评,既有真诚的赞美,也有具体细致的指导和建议;既有对课堂教学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升华。  




03


积极探索




新秀初亮相,磨砺促成长。此次青年教师展示课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更是体现了团队教研的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会积极探索、勤奋钻研,让自己最美的青春在讲台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END-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