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网格化师徒听评课活动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网格化师徒听评课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15:43:03 访问量:46

忻州市实验小学

匠心引领助成长

研精覃思共奋进

网格化师徒听评课活动

薪火永相传,最美是“青蓝”。青年教师是教育教学的新生力量,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和未来。为促进学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传、帮、带”作用,逐步形成以老带新、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学习教研共同体,忻州市实验小学继“青蓝工程”拜师活动启动仪式后,大力开展了“青蓝工程”网格化听评课活动。


匠心引领助成长

01


为打磨出一堂高质量的课,参加本次“青蓝工程”徒弟们精心准备,立足课堂,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师傅们耐心指导,反复推敲,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青年教师虚心学习,于细微积累中汇集教学能量,在汇报课中完美释放,尽显青年教师风采。

青年教师课堂实录



研精覃思共奋进

02


学科组的每位老师都能不遗余力地认真帮青年老师分析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和不足。师傅们也在如何把握上课的节奏,如何掌控各个教学环节,如何突出重点和突破难点等方面向徒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相互成长,受益匪浅。

左右滑动



03


评课议课后,徒弟们及时进行个人反思。师傅的指点让自己在教学中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得到了柳暗花明的启发。组内互助增进了教师间的学习交流,达到了教师间“以人之长,补己之短”的效果。有了方向,有了领航人,他们将更加笃定自信地走上讲台,让课堂变得更加的生动、轻快自如。

左右滑动



04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之间的美好遇见,是幸福的遇见,是成长的遇见,是一场彼此的修行,也是一场相伴的旅程。在“青蓝工程”结对携手并进的良好契机下,相信实验小学的青年教师们一定会茁壮成长,为忻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