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童心绘清明”手绘百米画卷系列活动(二)寻根

忻州市实验小学“童心绘清明”手绘百米画卷系列活动(二)寻根

2024年04月11日 11:15:52 访问量:25





 传承经典绘清明 

以文化人润童心

忻州市实验小学

“童心绘清明”手绘百米画卷系列活动(二)寻根


 童言话清明  探寻文化之根

活动介绍

绘画展览中,孩子们能学到什么?红领巾讲解员为我们揭晓答案。

在“童心绘清明”百米绘画系列活动中,我校充分利用校本资源,将孩子们绘制的百米画布在全校进行展览的同时立足传统习俗,充分挖掘传统古诗中的文化资源,由红领巾讲解员分年级、分区域带领同学们结合画展内容针对相关的清明习俗文化进行深入讲解,使全校同学在欣赏书画之美的同时又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介绍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祭祖节、寒食节等,既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自然节气,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时,气清景明,万物皆显,因此得名,清明时节也是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

 童言话清明  探寻文化之根

红领巾讲解员们将画面的内容与古诗巧妙结合,带领同学们在欣赏画卷的同时品读了古诗,深入节日背后的传统文化根脉,从平面的纸张中看到了立体的文化,也从精美的古诗语言中体会到浓烈民族情感,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相信同学们能够用心记住中华民族每一个优秀的传统节日,使传统文化在自己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用实际行动勇敢地扛起肩上的责任,做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