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最美人间三月天 能手展示绘新篇----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第九届校级教学能手评选

最美人间三月天 能手展示绘新篇----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第九届校级教学能手评选

2024年03月27日 17:08:58 访问量:12


最美人间三月天

能手展示绘新篇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第九届校级教学能手评选


春意渐浓风和煦,时光恰好正当时。以评促教共成长,以赛促研落双减。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及学习,不断提高全校教师的业务素质,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更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2024年3月12日——3月22日,学校组织教师开展了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不同的学科,不同的课堂,宛若春天里绽放的朵朵鲜花,散发着馨香与魅力,为听课老师们呈现出不同的精彩,带来不一样的思考。

且教且学 各展风采

诗意的语文课堂

郝莉老师执教的《荷叶圆圆》一课。强调了通过创设生动的情境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例如,通过展示荷叶图和播放课件,让学生仿佛置身于荷塘之中,从而更好地理解课文内容。同时采用多种形式的朗读如个别读、齐读、带动作表演读等,来激发学生的兴趣,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文内容。

严谨的数学课堂

曲晋平老师执教的《比例的意义》一课。重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发挥:教师不急于概括比例的意义,而是把主动权交给了学生,通过讨论和思考,帮助学生丰富感性认识,发展逻辑思维和理性思考能力。练习设计多样,有层次:教师设计的练习既覆盖了基础知识,又包含了对概念的深入理解,有助于学生巩固和深化所学知识。

灵动的音乐课堂

李晓媛老师执教的《渴望春天》一课。教师教态自然,学生训练有素,营造了一个欢乐的学习气氛。教学环节安排紧凑,教师对乐理知识的渗透学习贯穿整个课堂,给学生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讲歌词的同时把春天 “美”渗入进去,让学生产生画面感,再加上后面的旅律的“美”,让学生可以声情并茂的演唱歌曲,整节课堂充满“美”感。

趣味的英语课堂

徐红梅老师执教的《Unit 3 My school calendar》一课。尽可能让课堂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以培养学生的思维与使用英语的能力为出发点,充分体现让学生用英语做事情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教师巧妙地将图片、肢体语言、动作融为一体,通过多种形式把枯燥无味的词汇教学直观地展现出来。

快乐的道法课堂

王东霞老师执教的《小水滴的诉说》一课。教师以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水资源的珍贵,并培养孩子们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课堂上,教师运用多媒体技术,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水资源的珍贵,同时通过实验、游戏等形式,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整堂课气氛融洽、师生互动默契,充分体现了教育的温度、教学的实效。

本次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为参赛教师搭建了展示才华,切磋技能、相互促进的平台,更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和以赛提能的预期目标。相信在教学能手传、帮、带的示范引领作用下实验小学的教研之花会越开越鲜艳。教师们会在这美美与共的教研道路上且行且思且成长,共研共学共芬芳。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