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召开“改掉陋习 营造健康环境”主题班会

忻州市实验小学召开“改掉陋习 营造健康环境”主题班会

2024年04月15日 15:41:08 访问量:37

-忻州市实验小学-

改掉陋习

营造健康环境

主题班会




#班会目的#

“细微之处见精神,举止之间显文明”。为帮助学生提高道德修养,规范行为,营造一个健康卫生、文明有礼、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12日下午,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改掉陋习,营造健康环境”为主题班会活动。

左右滑动



在这次主题队会中,班主任从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入手,通过分享感受、观看宣传片等多种形式,从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饮食卫生三大方面进行了关于卫生健康方面的学习和互动, 随后组织同学们讨论校园内存在的不文明行为,说一说这些陋习可能会产生的影响,从而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身边的这些陋习。例如:乱扔纸屑,说粗话、吃零食、不在楼道追逐打闹等等不良习惯,予以改正,并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的作风。例如:团结、卫生、语言美、行为美等等。队员们各抒己见,表示以后一定要讲卫生,创造整洁的校园环境,争做一名健康小卫士。

左右滑动


最后,班主任进行总结,做到“八不”: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杜绝吸烟,不随便食用路边摊;不重油重盐,不食用野味;不沉溺网络,不熬夜透支。“十提倡”:科学防护勤洗手,咳嗽喷嚏遮口鼻;环境清洁常通风,身宠物饲养讲文明;少喝饮料多喝水,心态乐观爱运动;社交距离须保持,公筷公勺分餐食;定期体检打疫苗,合理用药遵医嘱。同时要求队员们自觉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争做生态环境的建设者和保护者,为建立清洁美丽家园作贡献。

左右滑动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提升了学生的素质,培养了师生集体劳动的意识,对学生全面落实“12338”大德育理念,五育并举起到了强力的推动作用。

左右滑动


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不懈地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舒适优雅的校园环境,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家园。




-END-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