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来我校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

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来我校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

2024年03月08日 17:55:53 访问量:99

领导关怀鼓干劲

砥砺前行创未来


3月7日下午,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高光洲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校长常文华及学校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教育大计,安全为先,校园安全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与保障。在调研过程中,刘新明局长重点检查了学校教学楼、重点场所、教学设施的安全情况以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强调了校园安全是安全领域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学校要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平安和谐的环境,并就今后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刘新明局长还十分关心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实成效,与常文华校长就学校课程设置、课后服务开展情况以及学生作息时间安排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刘新明局长要求我校要合理谋划,牢牢把握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质量与成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提升办学内涵,突出办学特色,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全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高光洲就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学生群体特殊,学校要高度重视。开学初是关键时期,要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关口前移,特别要注意发病学生的管理,以免造成聚集扩散。

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市教育局对我校的深切关怀和对我校发展的重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相信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定能砥砺前行,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始终保持育人初心,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