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强化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4年03月26日 17:07:48 访问量:12



强化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2024326上午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疏散演练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对疏散演习中学生撤离的路线和各岗位老师的职责做了明确的要求。

3月26日上午10时,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老师在第一时间到达所在楼层指挥疏散学生。学生们听到广播后,捂住口鼻,弯腰贴墙按照指定路线开始有序疏散。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各班学生安全迅速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班主任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









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途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撤离,没有丝毫的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防火不松懈,演练促安全。同学们观看视频,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学校安全员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知识讲解、示范操作。强调遇到火情要保持镇静,使用灭火器牢记提、拔、握、压四个步骤,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活动最后,德育处郭主任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性,肯定了本次活动中全体师生反应迅速、疏散及时,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全校师生继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掌握逃生、自救技能。我校将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