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反对餐饮浪费 提倡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活动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反对餐饮浪费 提倡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8:46:31 访问量:249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让学生养成节约用餐的良好风气,513日,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反对餐饮浪费·提倡光盘行动”的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深刻领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意。

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了解到粮食的种植、培育和丰收的艰辛过程,感受到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接着老师又通过数据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世界上的饥荒现状,使其感受到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是人们生活中铺天盖地的浪费行为和勤俭节约意识的淡薄,以此教育同学们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形成勤俭节约的美德。随后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节约粮食的方法,在家吃饭不偏食,不挑食,外出就餐养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的好习惯,并纷纷表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活动最后,同学们争相展示宣传小报,通过绘画创作表达对粮食来之不易的认同,号召身边的家人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珍惜是一种美德,珍惜是一种品质,珍惜是一种责任。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已深刻认识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将成为一种校园新风尚,文明之花将开遍校园每一个角落。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