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交流 > 参加实验小学“青年教师赛讲”活动家长感言

参加实验小学“青年教师赛讲”活动家长感言

2012年04月20日 18:22:09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1757

参加忻州市实验小学“青年教师赛讲”活动

家长感言

                                  

2012411412,作为一名家长我有幸参加了忻州市实验小学组织的“青年教师赛讲”活动。亲眼目睹到了学校活动组织的井然有序,用心感受了每一节课中师生的热情及他们的收获,现将自己的些许感受与大家交流。

一、新课程的新理念在课堂上展示得很好,在每一节语文课上教师都能以学生为主,让孩子们在读中体会,提高他们的语言感悟能力,在赵艳丽老师上的《七颗钻石》一课中,老师先让学生读通、读懂课文,与文中的小姑娘贴近;再采用不同形式的读,从读中去感受爱心,从读中去寻找令自己感动的原因;然后表达自己对文章的理解和感悟;最后再以想象为支点,走进角色的内心世界,去感悟一份沉甸甸的爱。在这节课上,学生的思维、情感在适时的教学点拨中逐渐清晰明朗了。不用说孩子们,连我都跟着进入了故事中。

二、注重基础知识的教学,无论是语文、数学还是其他科目,基础知识的传授是重点,而且在基础知识的处理上,语文课引导学生联系课文及生活实际理解词义,积累词语。数学课上教给学生从多角度思考问题,用多种方法计算,体现了方法的多样性。

三、实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机制,学生的学习方法得以改善,课堂上学生自主合作,师生合作,充分让学生读、思、议、说、练。达到对知识的巩固,从而掌握方法学会学习。

四、充分利用资源,让多媒体教学服务于课堂,让课堂活灵活现丰富有趣,使学生了解得更直观,学得更轻松。

五、本次活动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了解了教育教学的新理念,目睹感受到各学龄孩子们的学习过程,鲜活的课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六、教育工作的忙碌,老师们精湛的教学让我佩服不已,有这样的老师们,孩子们的学习还会怕没收获吗?学的还会不快乐吗?

 

 

 

 

 

 

 

                        095班家长     张燕华

 

              

编辑:王丽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