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摄影 > 市直各小学开学温习《弟子规》

市直各小学开学温习《弟子规》

2010年03月07日 22:03:52 来源:山西青年报 陈晓平 访问量:1918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3月4日忻州城区市直小学开学第一天,记者在七一路小学、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每到一校,都能听到和看到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温习《弟子规》的场景。在实验小学052班李亚娟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已连续三个学期安排了《弟子规》的学习朗读。一周有一周的内容,要求学生全部能背过。
 
     在考试中的附加题中《弟子规》《千字文》的题目占5-10分。”班上侯雅玮、李帅翱同学告诉记者学习〈〈弟子规〉〉后最大的感受是懂得了礼貌,对家长的尊重。邢悦同学则说:“从上小学二年级起一个星期给母亲洗一次脚。感觉母亲工作太辛苦了。”实验小学刘校长告诉记者:“近年来学校硬件设施上来了,但教学管理与育人的内涵必须同步提升。构建书香文化校园,德育为首。校内对老师有要求,有考核。校外亲子共读,共写体会,进行交流展示。”

郭彦君老师领学生朗读

        七一路小学22班郭彦君老师课堂上当场对朗读《弟子规》好的沈倩冰等两位同学请上讲台给同学们领读。并对寒假中给妈妈、爷爷或奶奶洗过脚的梁乃川、吕佳璐、张屿蕙在全班当众进行表扬。吕佳璐告诉记者:“给爷爷、奶奶都洗过脚。
 
 
        小得时侯爸爸、奶奶给我洗脚,现在我感到给爷爷、奶奶洗脚时他们幸福的样子特别高兴。”郭老师当堂课上给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今晚上给妈妈洗脚,并写一篇日记”。记者从郭老师口中得知,该校刘晓惠校长已安排全校3000名学生“三八”节特殊作业,给妈妈洗脚,献上特殊的节日礼物。

第二实验小学学弟子规

  当日下午,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弟子规》学习教育活动。三(2)班班主任郭小平老师向记者说:“素质教育就是以人为本,《弟子规》从不同的层面反映出了孝悌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重要性。在讲学过程中,我不断向孩子们灌输生活就是要懂得如何做人;不会做人,这一生也休想有很好的成就。《弟子规》,它是一本教我们如何做人的一些基础规范的书,在书中告诉我们如何做一个孝顺父母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礼貌的人。”

  该校学生高嘉这样说:“通过学习《弟子规》,我明白了要听爸爸妈妈的话。”赵雪含同学说:“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要时时刻刻尊重我的爸爸妈妈。”“平时爸爸妈妈责备我们也是为我们好,我们要虚心接受。”宣扬同学说。

 

编辑:03501257
上一篇:我校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网友(2011-5-14 22:33:48)

何况规划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5-14 22:33:48)

何况规划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5-14 22:33:48)

何况规划

回复 支持[2] 反对[1]
网友(2011-5-14 22:33:48)

何况规划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5-14 22:33:49)

何况规划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