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实验小学拔河比赛规程

实验小学拔河比赛规程

2012年03月01日 08:27:50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2520


      
为配合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增强各班的凝聚力,同时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学校体育组决定于2012229日下午在学校内进行拔河比赛。通过这次比赛,达到各参赛队之间的相互理解,从而增进团结,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体现学生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实小风采。现将拔河比赛的规则在这里公布一下:

一、比赛时间:2012229 下午第二节课后

二、比赛地点:我校前操场

三、参赛单位:四年级各班(55女)  我校各科室教职工
  
四、比赛规则
    1.
赛道说明:中心线至两端白色记号线各设定为2m      

 2. 握绳法以及姿势
    
1)第一位得尽量握住靠近两米线外侧的绳子,脚位不能超过两米线。
     
2)选手空手,双手掌向上紧握绳子。
     
3)绳子必须由躯干与上臂之间通过。
     
4)不能使用防止绳子动摇的支撑法,以及其它方法。
     
5)比赛时,必须两脚在膝前伸直,且必须握住绳子。
     
6)队员站位顺序由领队自定。
    3.
比赛开始
    
1)「集合」双方队员按领队安排之顺序依次站好。依主裁判指示,由双方领队互相确认准备完毕。双方领队必须明确回答,否则主裁判不能确认。
     
2)「举绳」 (双手向前做水平伸展动作) 口令时,选手双手握住绳子。此时第一位尽量握住靠近白色记号区外侧的绳子。
     
3)「拉紧」 (双手掌心向内侧,前上举至头部两侧 )口令时,绳子充份伸展或绷紧状态。主裁判指示下一手势之前,选手腿和身体不能乱动,须用力拉着绳子,保持开始准备姿势。
     
4)「调整中心线」 ( 向拉着绳子的队伍,用手做请靠近的动作) 此时领队得随着主裁判的动作指示,将自己队伍快速移动,使中心线记号能相符台。
     
5)「预备」 (口令时将保持上举于头上的双手掌心向外) 此时选手静止不动,保持拉着绳索状态。
     
6)「开始」 (举在头上的两手很快的放下来,同时吹哨)

    4. 比赛结束
    
1)每一局胜负判定:当中心标志被拉到一方的2m白色线时,即绳子向一方移动2m,比赛结束 (主裁判吹哨,同时两手在头上做几次大交叉的动作),不限制时间,一直到能判断胜负为止。
     
2)主裁判可视危险程度,宣判在进行中的比赛中断,并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置判定胜负。
     
3)比赛中,主裁判作出比赛结束手势前,如两队同时倒下或自己认为获胜而站起来等,比赛必须继续进行。

5.比赛方法:

1)淘汰赛分三组,每组两队,抽签决定比赛队伍,三局定胜负,第一局必须事先抽签来决定场地,第二局场地交换,第三局抽签决定场地,每轮比赛胜队进入决赛。

2)决赛为循环赛,每轮三局定胜负,成绩计算:胜1分,负0分。对手弃权得1分。三轮结束后,积分最多者名次列前,取前三名;积分相同者,加赛决定胜负。
    6.
其它: 比赛中发生有关抗议问题,马上向其比赛的主裁判提出口头申请

五、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彭伟

副裁判:梁敏  白亮  童俊华  陈丽君


             
重在参与,量力而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实验小学教务处、体育组                                                      2012229

 

注:教师参赛队伍每两个年级组为一个队(每队10)

一、六年级代表队     二、五年级代表队    三、四年级代表队   

音体美代表队             行政代表队               英电社科代表队

编辑:王丽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