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忻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2021年07月01日 12:11:25 访问量:603


建党100周年




为充分发挥校园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党建,努力形成党队互促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培养少先队员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组织全校师生采用各种方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雄壮的《国际歌》响起,大会圆满闭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熟悉的歌声飘荡在天安门广场。百年来,建党精神指引着共产党人爬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坡,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突破;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好。这样生动活泼的现场版思政教学课程必将深刻映入孩子们的心灵,真切的让红领巾体会到我党百年光辉历程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176班少先队员李祉娴激动地说:“通过党史学习,我知道了放牛娃王二小、儿童团长王朴,为保护集体财产献身的刘文熊和草原英雄小姐妹,通过他们的故事,我知道了党旗的神圣,队旗的鲜红,红领巾的光荣。在庆祝党的100周年大会上,我望着飞过天安门广场的战鹰,心潮澎湃,党是阳光我是苗,我们就像雏鹰一样,一定会展翅翱翔。”

165班张丽萍老师动情地说:“作为一名有二十多年党龄党员教师,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本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立足少先队员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以青春之朝气创千秋之伟业。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高光时刻,我校千余名师生共同祝福伟大的党青春永驻,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侯宇
评论区
李艳珠(2021/7/2 22:04:40)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