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

2022年05月07日 19:33:55 访问量:250

争当劳动小达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暖心提气,点燃了新时代少年的奋斗激情,也标注了新时代的奋斗气质!

     劳动教育是创造幸福生活的重要途径。为让新时代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劳动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同时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在“五一”假期中,我校以家校联合的方式将劳动教育课从校内延伸至校外,要求全体学生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当劳动小达人”主题实践活动。

     学生们通过绘制手抄报,向工人、农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疫情中涌现出的无数新时代劳动者致敬,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彰显着最美劳动者的本色。

     一二年级班主任给孩子们布置了“家务劳动我能做”实践活动,鼓励孩子们完成一项自理劳动(归纳物品、整理铺床、擦桌扫地、洗袜子、系鞋带、系红领巾等)。学生们通过观看网络视频,了解劳动内容和方式,手法略显笨拙但满怀欢喜地完成了自理劳动,在这一过程中孩子们也熟知了生活的必备技能。


     三四年级的“田间劳作我能行”实践活动(植树、种菜、浇水、拔草、栽花、走到大自然中认识一些植物等)更是开展得如火如荼。烈日炎炎似乎晒胀孩子们的热情,他们纷纷走上田埂,欣赏田间的美景、翻起一锹锹的泥土、锄去一颗颗杂草……田间劳动带给孩子们的是新奇的体验,也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农作的辛苦,懂得了粮食的珍贵.....

      五六年级进行的是“美食烹饪我最棒”实践活动(独立完成购买切洗烹饪的全过程),孩子们在厨房中独立烹制一道道美食,即便是热油飞溅也阻挡不了孩子们烹饪的热情,饭菜做好之后,孩子们陪伴着父母一起愉快地享用餐食。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提高了生活能力,体会了劳动的过程,也学会了感受父母的恩情。

     我校以赞美劳动者、弘扬劳动美的主题活动为契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和平凡劳动者的伟大,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形成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从而懂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真正含义。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从小事做起,锤炼品质,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家乡、为社会、为祖国贡献力量,用劳动去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