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忻州市实验小学秋季预防疾病知识宣传

忻州市实验小学秋季预防疾病知识宣传

2023年12月01日 09:26:35 访问量:69


秋季传染病出没

预防手册要拿好

忻州市实验小学秋季预防疾病知识宣传






1.秋季常见传染病

1.支原体肺炎:肺炎支原体是一种非典型病原,虽然肺炎支原体感染不属于传染病,但其具有传染性,主要通过飞沫传播。目前支原体肺炎没有可针对性预防的疫苗。

2.秋季腹泻:秋季腹泻多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传染性很强,一般经粪便封闭,多数患者还会有发热现象,也可通过呼吸道传播。

3.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一年四季都可发病,以夏秋季发病率最高。得了一次手足口病并不意味着再也不会得手足口病。

4.诺如病毒感染:诺如病毒具有全人群普遍易感的特点,感染后一般以轻症为主,最常见症状是呕吐和腹泻,其中儿童呕吐为主,成人腹泻。

5.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主要症状为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头痛、眼睛痒等。据统计,大约有40%的过敏性鼻炎伴有哮喘。




2.秋季传染病防治小贴士:

1.平时要加强体格锻炼,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多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锻炼适应冷空气刺激,衣被不要太厚。

2.加强营养,多喝水、多吃水果与新鲜蔬菜,不要偏食,少吃零食,尤其要控制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冷饮的摄入。

3.戒烟酒。中医认为烟系火毒之品最伤肺津,酒乃湿热之媒,可酿生湿热痰浊。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烟酒可对机体多系统造成损害。

4.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每日开窗2-3次,每次通风15分钟,保持空气的清洁度以减少细菌的滋生。

5.避免呼吸道传染,尽量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时间以免招致传染。

6.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有提高抵抗力的作用,能够很好的预防呼吸道感染。

7.有慢性肺部疾病的患者,定期到疾控中心注射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另外保持乐观的心态也是避免减少呼吸道疾病的良方。

8.中医认为,秋季主悲忧可损伤肺气,使抗病能力下降。其他情绪如怒伤肝可侮肺,思伤脾可及肺,恐伤肾可犯肺。因此秋季应特别注意保持内心平静,以养肺气。


预防流感,我们要勤洗,日常锻炼,晒被子,通风,出门添衣,接种疫苗。如果感冒发烧或者被传染疾病,需要及时就医,不要自行诊断,控制病情积极治疗非常重要!




-END-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