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举行“科技改变未来”线上主题班会

忻州市实验小学举行“科技改变未来”线上主题班会

2022年11月25日 17:38:48 访问量:222

科技改变未来


线上主题班会





科学为人类撒下希望的种子,科学为人类创造前所未有的辉煌。为使学生感受科技的力量,培养学生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认识到科技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11月24日,我校开展“科技改变未来”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硬核”科技助力战役

习近平爷爷说:“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班会课中,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不少“战疫”中的“硬核”科技,比如5G防疫无人机高空喊话传递防疫信息,防疫一体机集测温、同行、防疫于一体,防疫消杀无人车提供安全高效的消杀服务,智慧云音柱吹响战“疫”最强音。还有AOE空气消毒机、自动驾驶配送车、智能门磁等等,这些先进的科学技术不仅为我国的疫情防控提供助力,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探究科学奥秘的种子。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赛了!

卡塔尔世界杯是一届“不容错过”的赛事。据统计,为办好本次比赛,卡塔尔在相关基础设施上的投资超过2200亿美元,除了昂贵且豪华的基础设施建设外,本届世界杯还充满十足的科技感,各种创新技术应运而生。班会课上,同学们了解了全新革命性用球和半自动越位技术,先进的球场降温技术,让所有人体验赛事的辅助技术。这科技和体育的完美结合让同学们瞠目结舌,更让人惊叹的是卡塔尔世界杯中到处都充斥着中国元素:场馆建设由中国铁建国际承包,体育馆的草坪由中国宁夏大学提供灌溉和养护支持,赛事期间专门组建的888辆新能源客车全部由河南企业制造,卡塔尔首座太阳能发电站也是中国制造承建的,可提供800兆瓦光伏发电,为世界杯提供能源支持……了解至此,同学们纷纷表示为中国制造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美新一代登月火箭发射成功

人类自古以来就对月球有着近乎执念的感情。班会课上,同学们观看了有关16日美国航天局(NASA)新一代登月火箭的视频。了解到本次发射是由“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SLS)”搭载“猎户座”飞船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发射台发射升空,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通过观看学习,同学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太空,关注科技发展,着眼未来,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科技改变人类生活,科技需要努力,科技需要创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个怀抱“科技强国”梦想的少年,希望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让我们共赴科技之约,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