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10月25日 17:09:11 访问量:179

演练有方 地震不慌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当前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增强我校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确保师生在遇到突发性灾难时能临危不乱,10月25日上午我校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按照方案,全体教职工各就各位。各班开展了地震逃生安全教育,班主任就地震发生时应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学生详细讲解。

上午9时许,当听到地震警报信号指令,全校师生都进入到高度紧张的积极防震状态。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快速响应,迅速用双手护住头部躲在桌子下面;当听到撤离信号指令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头顶书本,有序、安静地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向安全地带撤离疏散。学校行政人员和楼道疏散老师,各就各位维持秩序,协助同学们安全撤离。





从预警到下楼集合,用时4分21秒全部撤离至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师生动作敏捷,反应迅速,配合协调。


演练结束后,德育处负责人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切实增强自护能力,让平安永相随,健康常相伴。
我校今后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