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忻州市实验小学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2022年11月01日 18:00:12 访问量:204

严格防控  精准落实









为有效阻断学校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当前我市新冠疫情严峻形势,10月31日上午,忻州市实验小学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以及安保、卫生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邬展山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第一,班主任要及时、重点强调防疫要求,要求学生、家长做到上下学戴口罩、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不去人员密集地方。第二、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管控要求,严格把控入校关口,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第三、要强化核酸检测及晨午检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及同住人严格按时完成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对没有做核酸的学生,班主任要追踪查问原因并做好登记;第四、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和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合理统筹教育教学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各项活动必须把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第五、各科任教师要做好人文关怀,及时对暂缓返校的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做好心理辅导工作。


校长常文华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严格要求:第一,全体师生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站到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克服麻痹大意,将各项防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做好网格化管理,重视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疫工作;第二、要严格落实每日晨午检工作以及学生因病缺勤追踪排查制度,班主任对所有因病缺勤学生要底清数明,校内各部门每日做好人员统计情况;第三、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所有师生及共同居住人非必要不离开属地,如确需离开要及时报备,并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区核酸检测要求;第四、全体师生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控责任,提高思想认识,随时做好防疫应急响应工作安排,确保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以实际行动守好校园阵地。


最后,德育处组织全体参会者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学校防疫应急预案》,确保防疫工作从严从实,确保校园防疫安全。


目前我省疫情严峻形势,我校将在疫情防控、师生健康监测、风险隐患研判、应急响应处置等方面严抓落实,强化管理,认真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精神,坚决守好校园阵地,切实维护师生安全。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