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举行2021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忻州市实验小学举行2021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2年10月15日 11:31:35 访问量:204


有一种骄傲叫“戴上红领巾”


有一种光荣叫“加入少先队”


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少先队员”


有一个神圣的誓言叫“时刻准备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2022年10月13日上午,在第73个建队日来临之际,忻州市实验小学大队隆重集会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1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284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校领导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敬礼。入队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旗手们的护卫下庄严入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响彻整个校园,磅礴的气势彰显了队员们传承革命精神,勇敢向前的决心,喜悦的笑脸充盈着新队员们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


四名少先队员为大会献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展现着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仰和信心,也为新入队队员们做出了优秀的榜样。


党支部书记邬展山宣读了入队决定及第二批新队员入队名单。


在《红领巾之歌》悠扬的旋律中,五年级的老队员手捧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为二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寓意着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新老队员们的情感紧紧相连。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戴上红领巾,就多一份责任;戴上红领巾,就要为它增光添彩。




激动人心的“红色传递”仪式开始,党支部书记邬展山、副校长任万和、田宇凤、工会主席姜书平作为代表分别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授予少先队员,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树立从小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永远铭记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面对火红的队旗,新队员高举右拳,在大队宣传委员连烜域同学的带领下新队员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在校园里回荡。


接下来,校少工委主任、校长常文华发表致辞。他对新加入组织的少先队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队员及中队辅导员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新队员们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红领巾增光,为学校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勉励中队辅导员老师要一如既往,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们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努力为孩子们点燃一盏指引未来的明灯。


最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郭霞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队员们高高举起右拳,用意气风发、满怀期待、清脆嘹亮的声音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下庄严呼号。整场活动在庄严的退旗仪式中落下帷幕。



加入少先队,不仅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深的教育,队员们在火红的旗帜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而且让队员们再次接受了组织教育,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END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