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实验小学党员党课周周讲活动

忻州市实验小学党员党课周周讲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17:59:06 访问量:190

党课周周讲活动

古人云:“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一个伟大富强的国家,离不开廉洁的社会风尚。从共产党建立之初,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一直秉持着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的作风,我党历届总理一直都率先垂范,给大家做出榜样。10月31日,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忻州市实验小学党员干部郭志峰为全体师生讲述了总理“罢宴”的廉洁故事,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朱镕基总理“罢宴”——不离开宴会厅,单独吃工作餐的故事。一次朱镕基总理开完会,被主人带到宴会大厅,他穿过摆满了美酒佳肴的不下百桌的酒宴大厅,没有到首席座位就坐,而是走到宴会大厅的一个角落里和他的秘书吃起了工作餐,致使上千宾客都不再吃酒宴了。
温家宝总理“罢宴”——提前打招呼,谢绝摆宴自个儿吃的故事。“十六大”之后,温家宝总理到贵州考察,他坚决谢绝基层同志的宴请。他对个人吃饭有“三条标准”,即:第一,不让任何人陪吃,自己默默地进食;第二,要求饭菜够吃即可,不得剩下;第三,关于饭菜的质量提出十二个字:“清清淡淡,汤汤水水,热热乎乎”即可。
“成由勤俭败由奢”,回顾过往,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优良作风的真实写照。
作为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的人民教师,我们将继承传统美德,弘扬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的革命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要传承先辈优良作风,立志向、修品行、严自律、练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END





编辑:侯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