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忻州市实验小学2015年暑假告家长通知

忻州市实验小学2015年暑假告家长通知

2015年06月25日 09:58:32 访问量:1044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在您的关心和配合下,我校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侯。20157月10日进入暑假生活,为了使您的孩子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作为孩子的监护人,您对您孩子的暑期安全负有完全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您能在假期里一如既往做好孩子的向导。现将暑期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健康、安全时时记

1.防溺水事故:暑假是孩子溺水事故高发期。其他学校每年都有惨痛事件发生,为吸取教训,家长要切实监控好孩子,随时提醒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洗手、洗脚、戏水等,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玩水,更不能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2.防交通事故:教育子女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座无牌、无证的黑车及超载车辆,不搭乘农用车、三轮车等非载客车辆,不准孩子在公路上打玩、追逐、游戏、攀爬车辆。不准跨越高速公路、铁路安全防护栏。

3.防食物中毒:暑期气温高,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教育子女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产品(即三无产品)或腐败变质食品;不吃生冷食品,不喝生水,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未经家长准许,不随便吃不明来源的食物(特别是家庭用于灭鼠、灭蟑用的药物)。

4.防气象灾害:暑期是雷电、水灾等极端恶劣气象灾害的高发季节,教育子女在雷电、涨水到来时,不到户外活动,特别是雷雨时不要在树下躲雨。

5.防传染疾病:要对您的孩子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6.防人身侵害:学生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走亲访友必须由家长接送,教育子女不走偏僻小道,要走大路并做到结伴而行,在路上遇见生人不与搭话,不随意听信别人的话,防止上当受骗,确保子女路途中人身安全。

7.防不良文化:引导孩子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不进营业性网吧、游戏厅、歌舞厅、录像室、台球室,不看内容庸俗、格调低下的卡通片和反动、黄色等书刊、录像、光盘,不浏览不良信息,不诲辱欺诈他人,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沉溺虚拟时空;不参加宗教活动

8.防其他事故:教育子女在家不玩火、玩电,防止触电伤亡、烧烫伤事件的发生;指导孩子家居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的基本常识,教育孩子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不得让学生私自在同学家过夜,也不得允许别人的孩子擅自在家留宿,尤其是因受家长影响而离家的孩子;教育子女要遵守社会公德,不做不文明的事,不做有损学校、家庭荣誉的事,不吸烟,不和社会不良青年结交。家长如需学生在家里从事其他家务及劳动作业,应确保劳动方面的安全,不得让学生在危险的,有严重污染的环境中从事劳动作业。

二、习惯养成处处抓

1.读一本健康有益的书。

2.每天帮助父母做一次家务。

3.看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视剧。

4.开展一次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5.有计划的完成暑假作业,写字要规范,不丢良好的学习习惯。

6.有耐心的聆听父母的教导,不丢传统的道德风范。

7.有礼貌的对待客人,说话要用普通话,讲文明语,不丢文明待客之道。

开学时间:201591日上午800

祝愿每一个孩子:  

快快乐乐过暑假

开开心心返校园

 

评价类别

学生自评

等   级

家长点评

等    级

一般

一般

学习习惯

 

 

 

 

 

 

 

 

 

 

动手习惯

 

 

 

 

 

 

 

 

 

 

生活习惯

 

 

 

 

 

 

 

 

 

 

安全习惯

 

 

 

 

 

 

 

 

 

 

思考习惯

 

 

 

 

 

 

 

 

 

 

对学校

的要求

及建议

 

 

编辑:王玉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33997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